巴黎必玩超推薦景點-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 

IMG_3766.JPG

對於我這個路癡+語言不同的人都可以到的了

只要有心就能到,做功課是必然的

到路途上有許多未知數,計畫永遠很難如願的執行

但都是旅途上最美好的回憶呀!

 

 

IMG_3780.JPG

前往凡爾賽宮最簡單的方式:搭乘RER C 線到 Versailles - Rive Gauche站

只是我好像當初買完票後就慌了,在車站裡完全搞不懂方向

但是很好運的遇到了車長還是車站服務人員?反正就是那類的

趕快詢問她,語言不通?拿手機給她看圖片,我想他們早就見怪不怪

還記得那個時候跟我說了12月台,然後跟我說go,應該是時間快到

之後就狂衝看到12這個數字啦!(twelve這個英文還好會,不然就冏了)

其實就算坐上車後我都還一直很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坐對

心想跟他拚了,錯了再說吧!

直到看著google map看著列車是往那個方向走才鬆了一口氣

 

 

 

上車不久後就會有拉著手風琴的人上來表演一段

當初在想說:哇!巴黎那麼特別,車上提供著這樣的服務呀!

後來演奏完...原來是想要收取小費的

還好語言不通的我就算他想跟我要我可能也不知道他在表達什麼吧!

 

 

 

這段路程差不多45分鐘,坐在窗戶邊欣賞著風景,超愜意的

但讓我更興奮的是外頭竟然飄著雪

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看錯了,只是想說怎麼開車門後超冷的

直到後來看著雪白的景色一整個超high的

因為這是第一次看到雪,就連在臺灣我也沒有看過!!!!

 

 

 

出站後不要怕不知道怎麼走

因為這班車80%的人都是要到凡爾賽宮的,約走10分鐘就會抵達

IMG_3751.JPG

外頭一整片都是雪呀!只是踩久了都黑黑的,看起來比爛泥巴還噁心

 

IMG_3754.JPG

 

來到巴黎終於知道...毛帽的重要了,耳朵真的會冷到受不了。

 

IMG_3762.JPG

其實已經算很早到了,有的時差不代表什麼!但許多遊覽車已經在這裡了。

 

IMG_3780.JPG

整片看著凡爾賽宮真的很壯觀呀!

 

其實沒有排到什麼隊,只有不知道去哪裡買票

找了一下在左手邊那棟房子裡面,進去凡爾賽宮需要18如果要參觀整個莊園的部分要20

只是...看看雪的世界,莊園應該沒有辦法看到什麼,就只選擇宮殿的部分啦!

記得它是有免費導覽機可以拿

不管是不是跟我一樣語言很差的都建議拿一下,介紹的還蠻詳細的

凡爾賽宮《官網》

 

 

如果可以選擇「自由行」來到凡爾賽宮

可以慢慢走,邊聽它的解說邊欣賞這棟凡爾賽宮美麗的饗宴

雖然導覽機的聲音可能不是那麼悅耳

動線來說,個人覺得是巴黎行來說最好的

如果可以自由行來到這

 

 

 

IMG_3854.JPG

皇家禮拜堂,只能遠遠看著它,真的很美

 

 

IMG_3810.JPG

就連一盞燈都可以那麼精緻,更讓我感興趣的是天花板上,應該是旗幟吧?

 

 

 

IMG_3861.JPG

IMG_3878.JPG

IMG_3890.JPG

 

IMG_3895.JPG

一幅幅在天花板上的畫作,真的很佩服當初建造的人可以把一間房間變成大大的藝術畫廊

每一幅看到的時候都是很驚訝!整棟就是個美術館兼博物館。

 

 

IMG_3908.JPG

鏡廳, 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

一面是面相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,另一面對稱地布置著巨大鏡窗,合計34面具窗

需視著路易十四在34年的統治和17年的親政中,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

這個地方是最多遊客的地方,這裡是真的很美

人沒有那麼多的時候整片看起來一定超漂亮。

 

 

 

IMG_3978.JPG

外頭的花園成了雪白色的一片

 

IMG_3995.JPG

小孩子就是這麼的天真無邪,堆起雪人、打起雪仗,這樣的體驗真的很棒!!!

 

IMG_3984.JPG

一定要留下自己的足跡

 

IMG_3981.JPG

IMG_3966.JPG

 

雪白色的花園,另外一種的風味,雖然真的很冷

但是內心的興奮都不覺得什麼了!

 

 

這趟巴黎行真的很值得,看到許多不同的事物

達成了小時候夢想一定要到的地方,也讓我遇到人生第一次的雪!

旅途上的回憶,看著照片再次回味起來

IMG_4003.JPG

 

 

日期:2019/01/18-01/23

地點:法國-巴黎

沒有很厲害

只是在做自己喜歡、有興趣的事情而已

只是在用別的方式讓自己稍微成長而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凡爾賽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♂流浪喬一下㊣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